English

体坛简讯

2000-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国际羽毛球天王挑战赛今夏举行

中国羽毛球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将于今年6、7月间推出2000年摩托罗拉中国国际羽毛球天王挑战赛,挑战赛分3站12场比赛。

本年度中国国际羽毛球天王挑战赛将一改过去轮番挑战和梯级挑战的形式,以捉对对抗挑战的形式来加大赛事的对抗性、竞争性和观赏性,并使挑战赛向国际化扩展。主办者将特邀世界羽坛5个单项的高手与中国去年5个单项的年度天王对抗,另外中国国家队队员之间还将进行2场男单、2场女单以及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一场挑战赛。

郭莉萍晋级女子象棋大师赛四强

2000年“翔龙杯“女子象棋八强赛在京战罢第二场,黑龙江特级大师郭莉萍以1胜1和的成绩战胜队友王琳娜,取得第二个决赛席位。

首局王琳娜先行,双方以五七炮对屏风马列阵,中局时,红方兵七进一过缓,被黑方反夺先手,以后几经兑子,形成车马兵残局,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第二局郭莉萍凭借先行之利挥车过河积极求战,中局时红方多一炮,黑方则以多3兵相抗衡。后半盘红方行棋冷静,在周旋中吞掉黑方3兵,最后形成红方车双炮兵缺象对黑方车马士象全的必胜局面,王琳娜遂推秤认输。

指导运动员训练有了好帮手

由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沈阳体育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发的SAFMS—T全力测试平台最近通过国家有关部门鉴定。

这种测试平台,成功移植了十字梁型机器人六维腕力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和结构,解决了高量程、大受力面积测力台的弹性体设计、标定和测试方法等一系列问题,是在测试原理、测试方法和主体结构上与目前流行的国内外多维力平台完全不同的新型六维力测力平台。它的原理先进,结构简单,精度高,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上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该系统在国家举重队试用之后表明,这一系统有利于运动员的技术诊断与评价,能较全面地对运动技术的动力学参数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河北易县举办首届狼牙山登山节

为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促进体育与旅游的结合,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局和易县人民政府4月23日联合举办了“佐丹奴杯”首届狼牙山登山节。

在登山节中,来自河北省10个市以及中国科协、华北油田、河北驻军等20个代表队的近千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角逐,结果东道主易县代表队的年轻人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登上狼牙山顶,并获得团体第一名。

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产生幸运投票者

’99“康威杯”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日前举行了群众奖抽奖仪式,这一传统评选活动的主办者首都20家新闻单位的代表,从万余张进入抽奖范围的选票中抽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此外还有500人获得本次评选活动幸运奖。浙江温州的孙成基等5人成为一等奖获得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